雅青

这个人很懒,没有任何简介

「毕侃」今天心情好吗

一个老套的心情条设定,带乐华和麦锐全员出场,没给出场费。ooc是我的,有bug,设定他们参加节目依然可以用手机,时间线紊乱…

c1

李希侃初中以前一直以为“心情条”这种东西只存在于漫画小说里,没想到初二一场高烧以后,他真情实感的拥有了能看到别人心情值的能力。

那是一个类似进度条一样的东西,顶在每个人的头上,数值在30以下表现为黑色,30到60是黄色,60到90是健康的绿色,突破90大关就升级成带特效的粉色了。

初次拥有超能力的李希侃花了半天测试,比如给同桌买水,看着对方头上的数值增加了5分,再比如婉拒了来告白的女孩,注意到进度条立马从绿色变成黄色以后又温柔的安慰了几句,勉强把数值稳定在了65,李希侃终于确定这进度条就是传说中的“心情条”。

于是人来疯小太阳李希侃的人生又多了一个目标:攻略心情条!让人心情变好也算一种积德了吧,李希侃觉得上天赋予他这个能力就是为了拯救不开心。

李希侃遇到的第一个坎是罗正。

初见罗正,对方顶着一张标准的大帅哥脸,有些尴尬的笑着打招呼,头上的心情值却只有40。和罗正相处了两天,李希侃发现罗正的心情条一直是黄色的,偶尔还会掉成令李希侃惊恐的黑色,然而罗正表面只是在发呆。

怎么会有这么丧的人…李希侃盯着罗正头顶,试图看出个所以然来。

罗正终于缓过神来,映入眼帘的是像是有些疑惑的小狐狸,自己这个同事歪着头眨眼睛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啊…

叮!凭空一声音效,罗正的心情条终于绿了!

李希侃愣了愣,这是他第一次听见音效,不过罗正心情上60分了,虽然搞不明白怎么回事,他还是很想恭喜一下的:

“嘿嘿嘿~”李希侃笑弯了眼睛,冲罗正卖了个萌。

然后耳边就被叮叮叮的声音围绕了,定睛一看,嚯!80分了!李希侃也明白了,由于他的作用在短时间内造成心情值急速增加,具体来讲就是10分以上,就会出现“叮”的音效。

c2

之后麦锐的众人也接受了李希侃这个设定,并答应了保密。参加偶像练习生这个节目,李希侃推着行李往宿舍走,没事闲的和余明君瞎聊:

“看到那边那个得有一米九多的大高个了么?他现在居然有92分,这么开心的么?”

“哇那个弟弟好down,34分可不行啊”

“那是乐华么,好帅啊…诶?”

余明君揉了一把李希侃的头发:“怎么了这么惊讶”

“很奇怪啊,”李希侃感慨:“乐华那个最高的一直60分,一般来讲60分是标准的无悲无喜,很少看见这么整的分数诶…”

分宿舍时,麦锐和乐华住了隔壁,李希侃带着小零食去串门,用开朗的性格和可爱的笑容立刻俘获了一众小学鸡的心情值,甚至在他介绍自己来自温州时,听到了来自黄明昊的一声“叮!”

“老乡啊老乡!”黄明昊顶着一个85的高分要来拥抱李希侃:“以后我们就是温州line了!”

李希侃亲切的喊着弟弟,一眼扫过那个高个子,发现他心情值居然还是60!

没有情感波动的人原来是真实存在的么!

“呃,你叫什么啊?”李希侃摆出自己最乖的表情,冲着窝在床上的人软软的问。

“…毕雯珺。”

c3

李希侃在心情条上有了人生第二个目标:攻略毕雯珺!于是他开始频繁的出现在毕雯珺的身边,同是d班的,可以说是只要有心,就能勾搭!李希侃拿出了侃大山的看家本领,从自己初中聊到韩国,从楼下保洁大妈聊到门口保安,从便利店上新聊到今天哪个练习生又在宿舍偷偷吃火锅了…

毕雯珺不太明白李希侃执意和他聊天的原因,但意外的,他并不讨厌有这么一个的小孩在耳边絮絮叨叨,大多数时候只是看着李希侃胡说八道,时不时搭一两句话附和一下,d班不上不下,也得不到节目组太多的关注,不需要在镜头前凹什么人设,李希侃的出现至少也为他枯燥的练习时光增添了几抹亮色。

这么想着,毕雯珺轻轻笑了一下。结果就看见李希侃见鬼了一样盯着他头顶。

毕雯珺抬头,除了天花板什么都没看见,于是伸出手在小孩眼前晃了晃:

“希侃?看啥呢这么入迷?”

李希侃没法和毕雯珺形容自己激动的心情。他紧紧盯着那个68,确认了好几遍个位数是俩圈而不是一个。

整整三天啊!苍天啊!聊的他都想包了练习室的维他命水了,终于有变化了!8分可是一个飞跃性进步!李希侃激动啊!

毕雯珺看着眼前兴奋的红脸蛋,深深的拷问自己,97年和98年居然有这么大的代沟么…

c4

李希侃是哼着歌回到寝室的,余明君在敷面膜的间暇中分了一个调侃的眼神给麦锐的宝宝:

“攻略成功了?”

“嗯嗯嗯,”李希侃爬上床,长舒一口气:“涨了8分呢,好累哦…”

罗正听闻停下手头的事情,抬头问:

“那你以后还继续攻略么?你这也算成功了吧,或者换个人?”

李希侃愣了愣,是哦,自己目标好像,已经达到了…但是为什么有种莫名其妙的难过?

一直以来李希侃都是温柔善待身边所有的人,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心情好好,所以他毫不吝啬的去温暖别人,但一定程度上,他没有对谁有过特别大的执念,所以李希侃穿梭于太多的人之中,却从未在谁身边长久的停留过。李希侃很精明,他知道太多的负情绪他承担不起,所以他从不刻意的追求改变。

可是为什么,对毕雯珺这么执着呢?在他意识到他已经不用那么粘着毕雯珺时,心里竟有些不舍?

这不正常,温州小狐狸眯了眯眼,这甚至有些危险,他似乎有些依赖那个寡言却总在他瞎聊时注视着他的大个子了。

c5

黄明昊明显感觉到了来自他雯珺哥的好心情。比如上扬了几度的嘴角,又比如发呆时柔和的眼神…

“想什么呢哥?”串宿舍的黄明昊坐到毕雯珺的床铺上,神采奕奕的眼睛里闪着精光。

“希侃。”

“嗯?小侃哥哥咋了?”黄明昊不明所以。

毕雯珺翻了个白眼:“我是在回答你的问题。”

嗯……
嗯??诶????

黄明昊晕晕乎乎回了自己宿舍,在百万垃圾堆里艰难的扒拉出范丞丞:

“别瘫着了!出大事了!”

范丞丞揉了揉头发,压根没听进心里,这小崽子天天出大事…

“说吧说吧能出什么大事”

黄明昊白眼几乎翻到天上去:

“你二哥给你找了个二嫂算不算大事?”

“什么!”先反应过来的是窝在被子里朱正廷:“你再说一遍?!毕雯珺什么?!”

黄明昊被吓得一愣,是时候去找隔壁的余明君帮帮忙收拾一下这能埋藏一个大活人的寝室了…反正早晚是亲家了这点小忙总会帮的吧…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渐渐涣散的眼神就知道这小孩又天马行空不知道思维偏离轨道多远了,顺手敲了敲小孩的头:

“回神!把事解释清楚先!”

等黄明昊添油加醋地讲完事件始末时,朱正廷本来就不小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c6

未命名(6)
小猪正廷邀请饭橙橙、贾富贵、大师兄、仓鼠、你的小黄人加入群聊。

你的小黄人:????

你的小黄人:老毕呢?

小猪正廷:否则你以为我为什么拉这个群?

仓鼠:不明情况一脸懵逼

贾富贵:我来说!!

饭橙橙:你闭麦,我来

饭橙橙:我们老毕有发展对象了!

大师兄:……是我理解的,那个,发展对象么

贾富贵:嗯嗯嗯!老毕特别!特别温柔得跟我说他在想希侃!

你的小黄人:啥

你的小黄人:什么

你的小黄人:我的小侃????

仓鼠:后院起火

你的小黄人:呵,上面的闭麦吧

仓鼠:我说老毕怎么这几天这么不正常

仓鼠:发呆的时间明显变长

你的小黄人:我怎么不觉得…

仓鼠:你天天外面找希侃浪你能知道什么

小猪正廷:所以!

贾富贵:我们!

饭橙橙:要帮老毕!

小猪正廷:追妻!

大师兄:??????

小猪正廷更改群名为“老毕冲啊!”

c7

李希侃觉得今天的黄新淳不太对劲。一般来讲黄新淳的心情值都在70左右,今天居然有87,明明就是平静的一天,这个心情值过于兴奋了吧?!

李希侃看着黄新淳平静的神情,直觉告诉他黄新淳在憋什么大招。

黄新淳当然兴奋,他可是被组织委以重任的人!黄明昊昨天可是抱着他的手真诚的拜托他打探打探希侃的“择偶意向”。

“那个,小侃啊,”黄新淳随意开口:“你谈过恋爱么?”

话一出口黄新淳就后悔了,太直白了!

李希侃小心翼翼,生怕中了什么套路:“嗯…没有。”

“为什么啊?”

李希侃叹气:“因为不想谈啊,而且女孩都对我,怎么说,母爱泛滥。”

黄新淳心里响起了警报,完蛋!李希侃压根没考虑过男生!

事后两个幼稚园小朋友聊起这个事时,李希侃气的一个枕头砸到黄新淳身上,你那么问鬼知道你是在给毕雯珺探路啊!谁会考虑男生啊喂!

眼看着黄新淳的心情值一路跌倒60,李希侃心里一堆问号,谁能告诉他这个心情突然不好的点在哪?

毕雯珺觉得李希侃最近好像没有那么粘人了。虽然还是一副温温柔柔,热热情情的样子,对谁都笑脸相迎,但是明显自己身边没有之前那么吵闹了。

可以啊,毕雯珺盯着那个活泼的身影,李希侃,撩完就跑?把人心聊走了就不想负责了?

“希侃,”毕雯珺乖巧坐:“全时去么?”

“去!”小狐狸忽略掉自己昨晚的思考:“走走走!我要喝可乐!”

然后眼看着毕雯珺头顶的进度条蹭蹭蹭涨到73。

可是为什么在走廊偶遇黄新淳,对方看到他俩以后竟然“叮”了一声?

什么啊,李希侃脑瓜疼,这个音效只能是由他引起,黄新淳之前和自己那么长时间都没有突然的心情大好,那这个“叮”只能是因为他…和毕雯珺…

李希侃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小号冲浪时掉进的某个tag,难道…黄新淳是个真情实感的bkg?!

c8

老毕冲啊!(6)
你的小黄人:[哭泣][哭泣]

你的小黄人:我看到老毕和小侃勾肩搭背去便利店了!

仓鼠:革命胜利第一步,全时之恋走起!

小猪正廷:呜呜呜呜我们老毕终于会拱白菜了

大师兄:哥…戏太多了吧

饭橙橙:去个便利店而已…

贾富贵:你懂什么!

贾富贵:便利店可是会经过各大站姐的镜头的!这说明什么!宣示主权啊!

小猪正廷:富贵说的对!那下一个探子就你了吧!

贾富贵:坚决完成任务![胜利]

c9

李希侃觉得黄明昊也不太对劲了。

按理说中午吃饭都是以公司为单位,就在他生无可恋的看着餐盘里少得可怜的牛肉唉声叹气走向冲他招手的吕晨瑜时,耳边突然炸开一句贼大声的“温州哥哥!”

不可置信的回过头,只见昨天还被他夸可爱的黄明昊扎在乐华堆里,几乎快站椅子上了,两条手臂大张大合,明显是在邀请他一起吃饭。再看看麦锐的桌子,邓烺怡,孙凡杰和罗正一脸嫁女儿的欣慰神情,余明君冲他挤眉弄眼往外撇了撇手,示意李希侃别回来了快去和亲吧,只有吕晨瑜还抬着手懵逼,然后被邓烺怡一把拉了下来咬耳朵。

李希侃眼见着自家公司5个人头顶的数值蹭蹭蹭地往上涨,气的瞪了一眼不停在“叮叮叮”的余明君。

潇洒的转身走向乐华的桌子,李希侃在黄新淳身边挤着坐下了:“咋啦老乡~”

温州小机灵黄明昊转了转眼珠,绕过毕雯珺推了推李希侃对面的范丞丞:“丞丞你和老毕换个位置,你挨着我吧!”

“啊?干嘛”范丞丞埋头苦吃:“我坐这挺好的啊…啊!你踢我干嘛!”

黄明昊咬了咬牙。

李希侃却忍不住笑出了声,黄明昊头顶大起大落的数字和范丞丞波澜不惊的70成功戳了他笑点,你们乐华怎么这么有意思。

范丞丞后知后觉的讪笑,迅速和毕雯珺换了个地。

李希侃再看不出来乐华众人在撮合他和毕雯珺那就太迟钝了。搁平时李希侃肯定难以置信,但是就这么短时间大厂出了好几对情侣,每天看着情侣狗们头顶粉不拉几的进度条,李希侃默默认同了“大厂世界观”。

正走神时眼前多了一双筷子,毕雯珺极其自然的夹了自己的牛肉堆到李希侃的餐盘里:

“多吃点,小侃你太瘦了。”

李希侃猛的红了脸。比他高一头的大个子用这么温柔的语气关心他也太犯规了……大厂真的有毒吧!他可是钢铁直男,被毕雯珺撩得说不出话是怎么回事!

小狐狸纠结的表情成功取悦了毕雯珺,向来在表情上克制管理的抚顺人忍不住托腮笑弯了嘴角。

李希侃听见了来自对面人的一声“叮!”

c10

老毕冲啊!(11)
小猪正廷邀请铛烺烺、余明君不黑、罗歪歪、听听凡杰说的吧、小鱼儿加入群聊。

小猪正廷:欢迎娘家人!排个队形!

贾富贵:欢迎娘家人!

饭橙橙:欢迎娘家人!

仓鼠:欢迎娘家人!

大师兄:欢迎娘家人!

你的小黄人:欢迎娘家人!

铛烺烺:o(〃'▽'〃)o

小鱼儿:我怕不是进了什么邪教组织

余明君不黑: 原来!你们早就对希侃下手了!

仓鼠:你黑

余明君不黑:李权哲你别以为咱俩有旧交情我就会放过你!

罗歪歪:我们侃真要嫁[划掉]啦?

贾富贵:放心吧!我们一定好好对温州哥哥!

听听凡杰说的吧:可我咋觉得这俩人都还云里雾里呢

罗歪歪:……

小猪正廷:……

饭橙橙:……

你的小黄人:…所以

贾富贵:这就是这个群存在的意义!

仓鼠:@余明君不黑 李希侃那边的助攻就决定是你了!

你的小黄人:那范丞丞就去助攻老毕吧!

小猪正廷:加油!

c11

毕雯珺发现自己的外套又开始经常性失踪了。

再一次刷到范丞丞穿着带着自己名牌的衣服招摇过市的饭拍以后,毕雯珺挑了挑眉串到另一个乐华宿舍揪着范丞丞的衣服把他从垃圾堆里拽了出来:

“穿我衣服穿的挺开心啊”

范丞丞哀嚎着一步三踉跄地跟着他二哥去后台找他随手扔那的外套:“不是哥,不就穿一下你衣服么,你又不是洁癖有啥的啊!”

“哦,”毕雯珺冷冷道:“现在我是洁癖了,精神洁癖。”

当然后来机缘巧合大家都分在了特务J,范丞丞看着和李希侃盖一件衣服甜甜蜜蜜一起睡觉的毕雯珺,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心里默念毕雯珺双标狗不要脸什么洁癖都是放屁真相是假都是后话了。

现在的范丞丞好歹没忘了组织交给自己的任务,双手插兜状似随意:“雯珺哥,你来大厂以后经常和李希侃一起走啊,咋的这么快交新朋友啦?”

毕雯珺顿了顿:“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我说一开始其实是他主动接近我的你信么…”

“信啊!”范丞丞一看这事有戏:“他那么明朗的人,可能是看你太沉默寡言,想让你开心点所以找你聊天,但是谁敢保证聊着聊着不把真心聊出来呢!哥你得更主动才能抓住小狐狸!”

毕雯珺挑了挑眉,00后小屁孩懂得倒挺多:“都谁教你的这么多套路?”

“诶哟,你就别像正廷哥一样教育我了,当务之急是你追狐狸啊!”然后后知后觉:“不对!不对不对!你没否认要追李希侃!你真的喜欢他!”

范丞丞最后一句怕不是吼出来的…毕雯珺嘴角抽搐:“你给我小声点,不嫌事大是不是。我是喜欢他,但当我意识到这点时他突然不像之前那么粘着我了。”

c12

老毕冲啊(11)
饭橙橙:@余明君不黑

饭橙橙:@余明君不黑

饭橙橙:你那边什么情况!

贾富贵:咋了?

饭橙橙:老毕承认他喜欢李希侃了

小猪正廷:!亲口么!

饭橙橙:但是他说

饭橙橙:对亲口承认

铛烺烺:说什么!?

饭橙橙:哦,他说,他意识到喜欢李希侃以后,李希侃反而不粘他了

罗歪歪:呃…

听听凡杰说的吧:这个…

小鱼儿:也不是……不粘啦…

你的小黄人:怎么回事!你们麦锐怎么回事!

铛烺烺:这是个秘密啦…

仓鼠:坦白从宽!抗拒不行!

罗歪歪:大概是这样,希侃比较厉害的就是他能特别准确的判断别人心情怎么样

铛烺烺:所以小侃是看雯珺在D班心情不好,才去缠着他说话想让他高兴一点吧…

小鱼儿:所以毕雯珺认识到自己喜欢狐狸哥的时候心情会好很多,狐狸哥也就觉得他的任务完成了

听听凡杰说的吧:就不粘人了吧

大师兄:…这么魔幻的么!

你的小黄人:好厉害的技能(⊙o⊙)

小猪正廷:我还在消化这个聊天记录

余明君不黑:呵,当然聊着聊着就把自己聊出去了[微笑.jpg]

饭橙橙:终于出来了!

贾富贵:等会…

罗歪歪:余明君正在寝室拿着手机咬牙切齿

小猪正廷:诶??

余明君不黑:没事,他俩今儿录了个节目,我估计这事成了,等着吧

c13

余明君头疼,李希侃自从录完拉郎tv以后就不太正常,经常性纠结着自己的手指冲着空气中某一点发呆。

余明君戳了戳不动如松但满脸痴汉笑的傻狐狸:“希侃,来,动两下。”

“嘿嘿~”李希侃下意识傻笑了两声。

“你能别笑的跟个傻子一样么,”余明君虽然嘴上嫌弃,脑袋顶却口是心非的加了几分:“你到底对毕雯珺什么感觉你想清楚了么?”

李希侃瞬间垮了脸,整个人瘫倒在桌子上颓废:“我不知道啊…今天,他送了我一个悠悠球,哦就是录节目的时候,然后还教我来着,但是每次他碰我手我都觉得不太对…嗯我也说不清……”

“面红耳赤对不对”余明君挑眉。

“心跳加速对不对”余明君撇嘴。

“血往脑袋上涌对不对,”余明君已经把嫌弃俩字写脸上了:“别想了宝宝你就是喜欢他。”

李希侃把头埋的更深了,他突然很想知道自己的心情值了,喜欢毕雯珺会让自己更开心一点么?可是毕雯珺喜欢我么?他那进度条分数终于有波动了是因为喜欢我么…

李希侃在床上纠结着,突然旁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显示黄新淳给他发了一条语音。

点开以后黄新淳活泼又快速的说:“希侃老毕把悠悠球送你了?我跟你讲他可宝贵那个球了我们碰都不行的!说那是他参加国际比赛的球,上万呢!”

卧槽。李希侃做起身子,难以置信的从抽屉里拿出那颗球仔细端详,这玩意居然上万?

新淳:语音.6s已读

SayKan:[震惊.jpg]不行我得还给老毕

新淳:你傻啊他喜欢你才送你你看不出来啊!还给他干嘛!

SayKan:…这太贵了

SayKan:再说了喜不喜欢总要说清楚对不对。

新淳:卧槽!

新淳:我是不是能提前恭喜你俩了!

SayKan:…还没成呢别瞎说!

新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14

老毕冲啊!(11)
你的小黄人:分享与SayKan的聊天记录

你的小黄人:快看!

仓鼠:可以可以,厉害厉害

小猪正廷:!!!

余明君不黑:我说吧,成了吧

铛烺烺:撒花~

听听凡杰说的吧:也好,以后我们都淘汰了还有乐华的能照顾一下他

大师兄:一定的!

小猪正廷:诶呀,不会的!不会淘汰的!

小鱼儿:其实心里都有balance啦

贾富贵:干嘛突然这么伤感!这普天同庆的时刻应该蹦野迪啊!今晚三楼练习室,Justin与你不见不散!

c15

李希侃找到毕雯珺时,大高个还在抠动作,明显的肢体僵硬看得dancer李希侃忍不住想笑,走过去扶住毕雯珺手臂:“再往上抬抬会好看很多,脚过去,你都快把自己打结了”

“希侃你来了。”毕雯珺就着舞蹈动作转过身,今天的小狐狸穿了属于c班那件明黄色的训练服,显得整个人又活泼又可爱。

真是栽了。

李希侃挠挠头,从兜里掏出那个悠悠球,抬起小小的脸:“老毕,你这个礼物可太贵了,我不能收啊。”

毕雯珺脑袋顶的进度条一下就黄了。

李希侃慌张地摇摇手:“诶呀!不是不领你好意,我是觉得这么贵重的礼物,不能这么随随便便送人啊!你想,跟着你出国征战的武器诶!”

叮!毕雯珺的进度条绿了,李希侃刚松一口气,就听见一句带着笑意的“你怎么这么中二啊。”

“哼!”李希侃白眼。

“不是这样的,”毕雯珺温柔的握住李希侃拿着悠悠球的手:“重要的礼物给重要的人,我送你从来不是随随便便。”

来了来了……李希侃心跳加速,紧张的只能盯着心情条,不敢看对方的眼睛。

毕雯珺有些不满,自己这告白呢这傻小子怎么又往上看?略微一使劲把人揽进怀里:

“李希侃,你看大厂都出那么多对小情侣了,咱俩也去虐虐狗呗?”

c16

李希侃看不到毕雯珺的进度条了,他只能听见毕雯珺砰砰的心跳,和自己闷闷的那句“好啊。”

一秒的寂静后,李希侃耳边炸开了烟花声。

“诶?”李希侃抬头,还是啥也看不见。

毕雯珺怎么这么高!他绝对谎报身高了吧!

“别折腾,”大高个把他的脑袋按回去。

“不不不不不,”李希侃挣扎着钻出来:“老毕你低点,我看不见!”

毕雯珺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抱着膝盖蹲下了。

哇…原来,这心情条还有特效!李希侃惊奇的看着他新晋男朋友顶着一个大大的红心,一边跳动一边放烟花,里面还写着一个大大的98,开心的揉了揉毕雯珺的头发。

c17

“心情条?!?”毕雯珺目瞪口呆。

“你小点声,”李希侃躺在毕雯珺腿上:“秘密哦,现在除了我们公司的只有你知道~”

什么小说剧情!

李希侃得瑟的蹭了蹭:“举个例子,你现在是98,爆炸开心那种!”

是啊因为你啊。

“所以以后你心情好不好我都看得见!”

“那你看得见自己的心情值么?”

“看不到的,照镜子也没有”李希侃软软回答。

“那以后你就能看到了,”毕雯珺笑着亲了亲怀里的小狐狸:“你难过我也难过,你开心我也跟着你开心,你看我就好。”

c18
老毕冲啊(11)

你的小黄人邀请biiiiii、SayKan加入群聊

你的小黄人:恭喜!!

小猪正廷:恭喜!!

贾富贵:恭喜!!

饭橙橙:恭喜!!

铛烺烺:恭喜!!

余明君不黑:恭喜!!

仓鼠:恭喜!!

罗歪歪:恭喜!!

听听凡杰说的吧:恭喜!!

大师兄:恭喜!!

小鱼儿:恭喜!!

biiiiii :谢谢

Saykan:呀!

SayKan:你们早就计划好了对不对!

贾富贵更改群名为“毕侃恋爱观察群”

END

评论(24)

热度(5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